糊颜乱语

逻辑被什么统治?

礼物

最近卜凡有点怪,

e……

不是怪可爱,

是真的怪。

以前排练完就恨不得葛优躺的小狼狗,现在不仅不躺了,连怪也不打了,一下课就风风火火跑出舞蹈室,像极了赶着回家做饭的二十四孝老公。

不过现实是,他传闻中的那口子(咱也不敢说哈),e………也不知他在整什么。


“岳岳,凡子他最近怎么了,训练一有时间休息就看手机,下课就撒丫子往外跑,神神秘秘的,该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经纪人抓不到其他人,只能跟还在磨磨唧唧收拾东西的岳明辉打探消息。

“我也不清楚,等他回来找他聊聊。”


只是岳明辉没想到,这一等就等到将近12点,他都有点打瞌睡了。

“老岳,怎么还不睡?”

“你给我过来…”

听这语气好像不太妙啊,小狼狗瞬间打起精神作警惕状。

“咋啦?谁惹你不高兴了?”

“说,你最近怎么了?”

“我怎么了?不也是上班下班呗?”

“上班是上班,下班跑哪里去了?”

“哦,没啥,就是有个朋友搞了个游戏厅,我去试试嘛,你可要帮我保守秘密哈。”

“游戏厅?在哪?哪个朋友?”

这个岳明辉“斤斤计较“起来可真是不得了,还是少说为妙。

“就一大学朋友大威龙,你又不认识,放心,我绝对不会耽误排练。”说完在岳明辉脸上快速落下一吻便溜去洗澡了。

聪明如岳明辉又怎么会那么容易被呼弄过去,不过狼狗不想说就姑且先放他一马。


次日,岳明辉在大洋哥身水身汗地排练完后,亲自送上了矿泉水。

“呦,今天的气氛不太对啊…” 大模扭开水讪笑道。

“洋洋,你认识你们学校一个叫威龙的人不?”

“咋啦,经常一起玩呢?”

“没,凡子说他开了个游戏厅,挺不错的,想大家有空去玩玩。”

“游戏厅?我咋没听说,西餐厅倒是有一个。”

“哦,那可能我听错了,你把西餐厅地址给我发一下,刚有朋友说想去吃西餐,报你名字或者能打个折。“


………


好吧,那个想去吃西餐的人其实就是岳明辉自己,或者说他不单单想去吃西餐,是要把那只可恶的大狗逮住。可惜不如他所愿,从头盘吃到甜点,再到餐厅打烊,连大狗的影子都没摸到,难道真的搞错了?唉…


“等下卜凡凡弄完他会自己收拾关门的,你们下班吧。”


“卜凡凡?”


正当岳明辉准备离开时,旁边酒保的对话成功引起了他的注意。


“你好,不好意思,想问问卜凡凡是在里面吗?”

“你哪位?”

“哦,我是他朋友,约了一起过来的。”

酒保打量了一下岳明辉,大概把他认出来了,指了指厨房方向。


“记得叫他等下关门哦…”


相比外面大堂昏暗温暖的灯光,厨房这边可算得上是灯火通明。

岳明辉一眼就看到了那个高大的背影。


大概是听到了脚步声,背影连身都没转就说到 “老梁,你们先走,我等下关灯锁门。”


也许没听到回应,高大的身影刷的转过头,然后,嗯,然后就看到了倚在门边的,带着一脸疑惑?生气?的岳明辉。


“老…老岳,你怎么…怎么在这?”

“过来打游戏啊,不是你说的嘛?”

糟了,是生气的感觉。


“我不就是刚打完游戏,过来练练手嘛。”

“还胡说,刚外面那人说你都来一星期了,不会那么巧,刚好打完游戏又刚好想练手吧?”


(凡凡os:对高智商伴侣撒完谎如何收场,在线等,十万火急!!!!!

众网友:躺平,等死。)


“好吧,你不就要生日了嘛,我想着又要准备演唱会大家都怪累的,不如就学着做顿西餐,然后给你做个蛋糕,简单庆祝一下。”

“所以你宁愿每天下班累得要死都跑过来跟学练手?”

“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


岳明辉看着眼前这只低怂着脑袋的小狼狗一时间如鲠在喉,想生气却硬生生把自己逼红了眼眶。

在岳明辉过往的26年里,有很多人为他准备过生日礼物,花里胡俏的、新奇好玩的、价格昂贵的………多得他都几乎记不过来了……

但是,眼前这个人,从25岁开始走进他的生活,便以最朴实的方式叙述着喜欢。前年一层的蛋糕,去年两层的蛋糕,还有眼前这个刚成型的三层蛋糕,无一不在诉说着主人的真心。


除了岳明辉母亲之外,卜凡是另一个在岳明辉生日那天惦记着要为他做上一桌喜欢饭菜的人。


有人说,衡量一个人的喜欢,并不是看他拥有一百万时能不能给你花10块,而是看他只有11块时能不能给你花10块。显然,卜凡是心甘情愿给他岳明辉花足11块的。


“老岳,你说话呀,不要生气好吗?”

大概是岳明辉长时间的沉默越发触动小狼狗的神经,看他眉头都皱得能夹苍蝇了。


“凡子,以后你不需要再为我准备生日礼物了。”


“啊?”


“因为,你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傻愣的大狗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拥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真好


大概拥有彼此,就是上天赐予他们最好的礼物。


评论(1)

热度(18)